動畫製作:謝孟成 │ 編輯:楊以謙 │ 影像提供:賴姿君,葉懿瑩 │
寫下你的留言

alive品味書》究極京都-型塑世界100+個品味 - 電子書頻道 | 商周影音

  • 2016-10-21
  • 瀏覽數925
  • 收藏

第四站,aLive回到了亞洲,深入了大和文化的起源——京都。京都品味的故事,得從一杯茶開始說起。

15世紀茶聖千利休,在一間只有兩張榻榻米的茶室中,把大和文化底層那股至簡至素的純粹價值,透過繪畫、插花、庭園、紡織,擴展開來,漸漸發展成為支撐日本品味的核心;而這股核心力量,在30年前,更隨著日本經濟實力逐漸滲透到世界各個角落,世界各地的飲食、時尚、建築甚至生活習慣,都開始受到京都的影響。包浩斯的現代主義、歐美時裝界的極簡風格,甚至你我手上的iPhone,都有京都的影子,於是我們製作了這本品味書。

為了營造屬於京都的特殊感官,我們特別精心製作了一支長達40秒的動畫: 一個元氣十足的年輕人,在初秋晨光的京都巷弄裡,騎著自行車,親切地打招呼,襯上飄落的紅葉及由瑞典配樂家Isivaa Sanaru特別製作的背景音樂,希望在讀者還沒進入京都品味前,就能先把身、心、靈,轉換到那個屬於這千年古都的特殊時空中。